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青海银保监局:求解“信贷补短” 青南藏区存贷比大幅提升

2021年04月22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促辖内银行每年选择存贷比排名靠后的五个县域机构,制定存贷比提升计划,重点监测、定向考核;并摸索出了契合当地特点的“双基联动”贷款模式
根据统计,“十三五”初期,2015年末,青海39个县中有8个县的存贷比低于10%,都集中在青南藏区,最低的果洛州久治县甚至只有0.41%。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支持,但对于部分经济发展薄弱的地区,资金外流是一大困境。青海省银保监局过去五年多逐渐改善了这一局面,把更多资金留在了当地。

  4月22日,在银保监会召开的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例行发布会上,青海银保监局局长倪金乾介绍,长期以来,青海省部分县域的金融资源极为有限,大部分县只有农行、农商行、邮储机构的网点,部分县甚至只有农商行一个网点,并且当地银行所吸收的各类资金多数通过系统上存或异地贷款等方式流向城市和非农产业,资金外流现象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