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一季报密集发布 明星经理如何调仓?

2021年04月22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一季度末,银行板块也成为一众当红基金经理加仓的标的。公募基金经理不同程度地对前期上涨较多且估值较高的品种减仓,增持了基本面前景稳定、估值合理偏低的公司
在2021年一季度行情中,创业板跌幅达7%,上证指数下跌0.9%,恒生指数涨幅为4.21%。钢铁、电力、银行等板块上涨强劲,国防军工跌幅居前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随着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报密集发布,公募资金重仓股以及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有了新变化。作为开年的第一个季度,一季报信息也被视为定调全年的投资思路。

  在2021年一季度行情中,创业板跌幅达7%,上证指数下跌0.9%,恒生指数涨幅为4.21%。钢铁、电力、银行等板块上涨强劲,国防军工跌幅居前列。公募基金经理不同程度的对前期上涨较多且估值较高的品种减仓,增持了基本面前景稳定、估值合理偏低的标的。

  截至4月22日,根据已经发布的一季报数据统计,公募基金配置的前十大个股分别是贵州茅台(600519.SH)、五粮液(000858.SZ)、招商银行(600036.SH)、中国平安(601318.SH)、中国中免(601888.SH)、美的集团(000333.SZ)、宁德时代(300750.SZ)、兴业银行(601166.SH)、海康威视(002415.SZ)、格力电器(000651.SZ)。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