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首例集体诉讼来了! 康美特别代表人诉讼启动

2021年04月16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中珠江被追加被告。康美药业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将达到244.8亿元到299.2亿元,相比此前1月发布的业绩预告多亏了100亿
4月16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权利登记公告》,称将正式适用特别代表人诉讼程序审理康美案。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A股首例适用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程序的康美药业( 600518.SH ,现ST康美)案获得关键进展。4月16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广州中院”)发布《权利登记公告》,称将正式适用特别代表人诉讼程序审理康美案。

  根据公告,4月8日,投服中心接受了黄梅香等56名权利人的特别授权,向广州中院申请作为代表人参加诉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95条第三款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第32条第一款的规定,经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广州中院对康美药业启动特别代表人诉讼审理程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