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1人、41万启动首单集体诉讼案 康美15万股东均可主张权利

2021年01月01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有11名自然人起诉康美,标的仅为41万,但法院将发布权利登记公告,投保机构获50名以上权利人授权后,将正式启动特别代表人诉讼,大批受损投资者将向康美索赔
2020年12月31日晚间,康美药业公告称,收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应诉通知书》, 顾某某、刘某某等11名自然人就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向法院提起诉讼。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证券纠纷集体诉讼制度细节落地四个月后,存在严重财务造假的康美药业(600518.SH,现ST康美),在2020年岁末成为首单集体诉讼的索赔对象。

  2020年12月31日晚间,康美药业公告称,收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广州中院”)发来的《应诉通知书》, 顾某某、刘某某等11名自然人就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向法院提起诉讼。

  值得一提的是,康美药业公告被诉讼的当晚,沪深交易所退市新规正式发布,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表示,今年新《证券法》已经大幅提升了行政处罚金额。近日全国人大又已审议通过了刑法修正案(十一),大幅提高了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行为的违法违规成本,首单集体诉讼案件已正式启动,证监会正在加快制定责令回购等配套投资者保护制度,确保既要“退得下”,还要“退得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