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天杀一白马”? 估值被指太高

2021年04月15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分析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本身这些公司股价经过了前期叠加上涨,难免出现技术性回调;二是这些公司往往被打上“行业龙头”的标签,市场期望过高,即便一季报数据不差,但也敌不过“不及预期”
银河证券研究院负责人解学成告诉财新记者,白马股前期已经上涨很多,现在进入业绩兑现期,有些股票不及预期,在非理性投资情绪的带动下,导致白马股纷纷被投资者抛弃,也不排除个别有被“错杀”的情形。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在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发布的窗口期,从医药到旅游再到休闲服务行业龙头接连闪崩,引发市场热议。从4月6日医疗龙头美年健康(002044.SZ)毫无征兆的跌停开始,华海药业(600521.SH)、顺丰控股(002352.SZ)、万华化学(600309.SH)、中国中免(601888.SH)、宋城演艺(300144.SZ)和恒瑞医药(600276.SH)这些行业龙头均出现大跌,市场称为“一天杀一白马”的节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