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约370亿元和解178亿元 华夏幸福债委会遇难题

2021年04月08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华夏幸福债委会主席团会议运转面临一定困难,主席团成员中融信托仍未确定加入债委会;此外,华夏幸福各债权人的申报和确认工作进展缓慢
华夏幸福首席财务官吴中兵在会议上称,公司目前有息债务约2200亿元,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达到370亿元。图/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金融债委会成立两个月,在债务危机中无法自拔的华夏幸福(600340.SH),终于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多位华夏幸福债权人告诉财新记者,4月7日下午,在主席单位工行河北分行平安资管的召集和主持下,华夏幸福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召开了线上会议。华夏幸福首席财务官吴中兵在会议上称,公司目前有息债务约2200亿元,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达到370亿元。

  根据华夏幸福2月以来的公告,违约的370亿元中包括了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境外债券等债务,是否算入了已违约的境内债券并不明确。Wind显示,华夏幸福目前存续债券17只,存量余额324.3亿元,其中已有6只违约,违约债券余额就有111亿元。另华夏幸福第一大股东华夏控股及关联公司九通基金固安九通基业华夏幸福开曼投资等4家主体还有存续债券余额156.5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