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行普惠小微贷增速达标 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影响几何?

2021年04月08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惠贷款不良率比较低,或与近几年小微贷款规模高速增长有关;申请延期的企业在减少,但要警惕搭政策便车的企业
据财新记者了解,建行这两年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开发了一款“建行惠懂你”App,专门聚焦普惠金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小微企业所受冲击较大。政策要求大行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并鼓励对符合要求的贷款进行延期还本付息安排。

  近期,各大银行2020年报披露,普惠金融落实情况揭晓。规模方面,2020年末,工行普惠型小微贷款7452亿元,较年初增加2737亿元,增长58%;建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4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892亿元,增长50%左右;农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9615亿元,较年初增加3692亿元,增长62.3%;中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6117亿元,较年初增长48%;交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260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68亿元,增幅5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