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支持螺蛳粉爆火 广西银保监局细解路径

2021年04月08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广西螺蛳粉的产值达230亿元,同比增长75%;带动20多万农户就业,2.3万人脱贫,人均增收9000元以上
4月8日,银保监会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广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庆华发表讲话。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2020年疫情期间,螺蛳粉成为“新晋网红”,一度爆火到一袋难求的地步(参见财新网《螺蛳粉断货 速食行业加速崛起》)。

  4月8日,在银保监会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广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庆华向记者介绍道,2020年广西螺蛳粉的产值同比增长了75%,达到230亿元。同时还带动了20多万农户就业,2.3万人脱贫,人均增收9000元以上。而这一成绩,正是当地通过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案例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