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寿险免去傅安平总裁职务 副总裁王文出任临时负责人

记者 吴雨俭
2021年04月01日 15:58
傅安平将调任至人保集团内设部门退居二线,主要原因系集团正在推进的干部调整政策;而近期人保寿险被曝出的邱县假保单案件,或也成为其调岗的隐藏导火索
资料图:傅安平。图/中国人保寿险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财新记者获悉,4月1日,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寿险”)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布,免去傅安平人保寿险党委书记、总裁职务,并任命人保寿险副总裁、首席投资官王文为临时负责人,负责公司全面工作。

  据财新记者了解,傅安平将出任人保集团的风险管理部任总经理,实为调任至内设部门退居二线。有接近公司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傅安平的调岗“听说是自己主动提出”,但主要原因还是处于人保集团正在全系统推进的“5855”政策,即达到58岁的男性干部和55岁的女性干部退居二线。而近期人保寿险被曝出的邱县假保单案件,或也成为其调岗的隐藏导火索(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3月25日《【WeNews】人保寿险总裁将退居二线 中国人保创新和改革的路径选择》《财新周刊》2021年第10期《人保寿险假保单风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