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科技投入增24% 三年规划目标为股份行前二

2021年03月26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23年末,该行资产规模要达到9.3万亿元;2021年集中治理对公授信集中度的“顽症”和信用卡不良上升的“急症”
中信银行3月26日收盘报5.39元/股,上涨1.89%。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高管队伍刚刚调整到位的中信银行(601998.SH/0998.HK),披露了2020年业绩报告,并公布了未来三年规划目标。

  3月26日,中信银行2020年成绩“出炉”。盈利方面,实现营业收入1947亿元,较上年增长3.81%;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489.8亿元,较上年增长2.01%。规模方面,该行2020年末资产额7.5万亿元,同比增长11.3%;负债额6.95万亿元,同比增长11.8%。

  回顾过去的同时,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在业绩发布会上披露了远景规划。他表示,中信集团“十四五”规划对金融板块提出了较高要求,其中对中信银行的要求是三年内瞄准进入股份制银行前二的目标不动摇。基于上述要求,中信银行制定了三年规划:到2023年末,该行资产规模要达到9.3万亿元;2025年末,该行资产规模要达到10万亿元,净利润较快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