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标准化票据发行被窗口指导 重启时间待定

发布于 2021年03月26日 09:09   更新于 2021年03月26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标准化票据颇多争议,是这次被叫停的原因。究竟什么是真正的标准化,及相关设计机制存在什么问题,还需谨慎对待
数据显示,2020年7月《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2020年全年共发行标准化票据产品58只,创设规模61.68亿元;不过,2021年以来,标准化票据一直未再新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0年推出的标准化票据,仅发行了几个月就搁浅了。

  数据显示,2020年7月《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2020年全年共发行标准化票据产品58只,创设规模61.68亿元;不过,2021年以来,标准化票据一直未再新发。

  华创证券3月24日发布报告称,一季度标准化票据发行持续空窗,存量规模为峰值的三分之一。2021年以来标准化票据发行暂停,与监管口径趋严有关,存托机构相关管理制度在整改,期间监管部门已发布存托协议范本,预计在完成标准化债权认定后,发行才会重启。在此期间,共有13.05亿元产品到期,故存量规模持续下降。从期限分布上来说,2020年7月和9月创设的4—6月期限标票,合计到期9只,为一季度标票集中到期的主要品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