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票交所创设标准化票据 首期为锦州银行承兑汇票

2019年08月15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标准化票据可以看作是以贴现票据为基础资产的资产支持证券(ABS);从首期产品的基础资产选择看,标准化票据意在加大对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支持
8月15日,票交所公告称,为加大对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支持,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创设标准化票据。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以一种“绕道而行”的方式,上海票交所市场的标准化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8月15日,票交所公告称,为加大对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支持,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创设标准化票据。

  按照票交所定义,标准化票据是由存托机构归集承兑人等核心信用要素相似、期限相近的票据,组建基础资产池,进行现金流重组后,以入池票据的兑付现金流为偿付支持而创设的等分化、可交易的受益凭证。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标准化票据可以看作是以贴现票据为基础资产的资产支持证券(ABS)。

  具有示范性意义的首期标准化票据,基础资产是锦州银行承兑的已贴现商业汇票,到期日分布在2019年11月14日至11月19日之间;8月15日放开基础资产申报,创设规模不超过5亿元,具体金额由基础资产申报情况确定;发行认购完成后,在票据市场或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