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行抢票据冲信贷规模 票据转贴现利率大幅下行

2019年08月01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有和股份制银行承兑汇票的转贴现利率,与同业资金拆借利率都出现了较大幅度“倒挂”;“相当于是不计成本地在这买了。”一位业内人士这样描述近几天的票据市场
在监管部门要求银行业调整优化信贷结构之际,票据转贴现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火爆局面,票据转贴现利率创下近年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监管部门要求银行业调整优化信贷结构之际,票据转贴现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火爆局面,票据转贴现利率创下近年新低。

  “到5月末,票据转贴现的价格都还比较稳定,一年期限的价格一直在3.3%左右,6月开始利率下行,7月份爆发,这两天是特别明显了。”一家东部地区城商行金融市场部的交易员感慨道,“我们7月中旬卖了一些票据,但这两天市场上收票的太多,利率下得厉害,卖太早亏死了。”

  根据票据市场人士的普遍反映,从7月30日开始,票据转贴现市场的国股银票(国有和股份制银行承兑汇票)成交利率开始大范围地跌破2%,进入近几年少见的利率1%时期。7月31日,部分短期限国股银票转贴现成交的利率甚至跌破了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