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权威统计出炉:中国基民超6亿 4倍于股民

2021年03月10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基金业协会调查数据显示,45.4%的基民持有单只基金的平均时间不超过一年,86.5%的基民偶尔查询账户盈亏或者一般不查看,12.1%的基民会每天查看净值、收益率,1.4%的基民会频繁申购、赎回或转换
截至2019年12月底,中国公募基金场外自然人投资者账户数为6.0675亿个,是同期已开立中国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1.5874亿个的3.8倍。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3月9日发布的《全国公募基金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2019年度)》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中国公募基金场外自然人投资者账户数为6.0675亿个,是同期已开立中国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1.5874亿个的3.8倍。

  报告中的个人投资者基础数据,来源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结算”),包括公募基金投资者的登记数据和基于基金交易形成的交易数据;该数据分别从场内和场外市场两个维度,刻画了中国公募基金市场投资者的全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