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什么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

2020年12月20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方红资管总经理任莉表示,投资者认知中“追涨杀跌、短期化、偏好预期收益型产品(偏好刚兑产品)”的三个偏差,使投资收益不尽如人意
资料图:一家基金展台。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公募基金过往20多年的年化回报是16%,去年、今年(2019年、2020年)都超过了30%。但是老百姓真的挣到了这么多吗?没有。在前20年,平均回报不到4%。”东方红资管总经理任莉,在12月20日举行的深圳先行示范区首届金融峰会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0年会上表示,投资者的认知偏差使收益结果不尽如人意。

  任莉认为,基金净值的回报是基金经理认知的兑现,老百姓理财的回报也是老百姓理财认知的兑现。“兑现程度怎么样,才看到他认知的正确与否、高低与否、科学与否。我们回顾整个投资者的理财情况,知道要有正确的认知不容易,执行起来更难,我们特别有感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