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贷款业务存六大问题 光大银行被银保监会通报

2021年02月03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大银行存在违规代客操作、短信营销宣传混淆自营与代销产品、适当性管理落实不到位、个贷业务与保险产品强制捆绑、存贷挂钩、违反质价相符原则收取财务顾问费等问题
2021年2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光大银行侵害消费者权益情况的通报》。继人保财险后,2021年又一家金融机构因侵害消费者权益,被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通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人保财险后,2021年又一家金融机构因侵害消费者权益,被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通报。

  2021年2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光大银行侵害消费者权益情况的通报》指出,光大银行存在违规代客操作、短信营销宣传混淆自营与代销产品、适当性管理落实不到位、个贷业务与保险产品强制捆绑、存贷挂钩、违反质价相符原则收取财务顾问费六项问题,侵害了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财产安全权等基本权利,监管已要求银行进行整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