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年报出炉:余额增至25.86万亿 理财公司占四分之一

2021年01月29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银行理财将大力发展真正具备养老功能的专业养老产品;并将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三大因素整合并纳入产品设计、发行、运作中
2021年1月29日,中国理财网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0年)》显示,截至2020年末,银行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5.86万亿元,同比增长6.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1年刚过了一个月,2020年银行理财报告就火速“出炉”,在披露行业整体情况的同时,理财公司详细数据首次“亮相”。

  2021年1月29日,中国理财网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0年)》(下称《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银行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5.86万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共有331家银行有存续的理财产品,存续余额19.19万亿元,占全市场比例为74.21%;24家理财公司(含两家外资控股理财公司)已获批筹建,其中20家已正式开业,存续余额6.67万亿元,占全市场的比例达25.7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