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大行AIC齐获母行增资 资本困局待解

2021年01月29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银行系AIC开业几年,债转股等业务规模逐渐增加,需要补充资本;另一方面监管部门对AIC未来资本充足率提出要求
2021年1月28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拟向中行全资子公司——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增资,增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12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自2020年12月初开始,四大行相继发布向各自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下称“AIC”)增资的公告,银行系AIC资本即将“解渴”。

  2021年1月28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拟向中行全资子公司——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银资产”)增资,增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120亿元。

  中行是四家大行中最后一家发布增资公告的。在此之前,2020年12月2日,建行公告,将向建信资产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增资分次进行,首次增资人民币150亿元;12月23日,工行公告,将向工银资产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12月25日,农行公告,将向农银资产增资人民币1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