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密集定增 各路资金热情参与

2021年01月18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以来半个月的时间已有23家上市公司抛出定增预案,总募资额超过600亿元,公募基金等参与热情高涨,相关主题基金浮盈收益可观
进入2021年A股市场定增热情高涨,半个月的时间已有23家上市公司抛出定增预案,总募资额超过600亿元,其中京东方A以200亿的高额募资领衔。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进入2021年A股市场定增热情高涨,半个月的时间已有23家上市公司抛出定增预案,总募资额超过600亿元,其中京东方A(000725.SZ)以200亿的高额募资领衔。

  京东方A的定增为竞价发行,锁定期为6个月,巨额募资主要用于项目收购、项目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据其1月15日定增预案显示,65亿元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24.06%的股权,60亿元对重庆京东方显示增资并建设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10亿元对云南创视界光电增资并建设12英寸硅基OLED项目,5亿元对成都京东方医院增资并建设成都京东方医院项目,5亿元偿还福州城投集团贷款,另有3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