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先卖后买引质疑 天齐锂业终止定增

2021年01月17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综合分析天齐锂业减持及定增方案,目前减持价格较低,定增价格较高,控股股东从定增中获利的可能性不大
1月17日晚间,天齐锂业公告,终止向控股股东锁价定增159亿元方案。图/源自天齐锂业网站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002466.SZ ,下称“天齐锂业”)定增方案公布短短两天即告夭折。1月17日晚间,天齐锂业公告,终止向控股股东锁价定增159亿元方案。

  1月15日晚间,天齐锂业公告定增方案:向控股股东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齐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锁价定增4.4312亿股,不超159.26亿元,定增部分股权约占定增后总股本的23%,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定增价格为35.94元/股(参见财新网《天齐锂业再融资 向控股股东定增159亿元》)。1月15日,天齐锂业以涨停报收,收于59.76元/股,创2013年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