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永煤违约涉多家机构违规 三家主承被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

2021年01月15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商协会对中诚信国际、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海通证券、海通期货、海通资管、东海基金六家机构予以警告;对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中原银行三家主承销商予以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
交易商协会表示,永煤集团突发性违约的背后,涉及多家机构、多类主体、多个环节的违规,既有发行人信息披露和合规意识淡漠的情况,也有中介机构“守门人”作用履职不充分的现象,还暴露出部分金融机构未能遵守执业道德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梁虹)继对永煤集团顶格自律处分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再度对九家机构作出处分,涉及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一家评级机构,以及七家金融机构。

  2021年1月15日,交易商协会称,经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中诚信国际、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海通证券(600837.SH)、海通期货海通资管东海基金六家机构予以警告;对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中原银行三家主承销商予以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

  而在前一天,交易商协会宣布对永煤集团予以公开谴责,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一年;对永煤集团控股股东河南能化予以严重警告,并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七个月。两家机构均被责令向市场公开致歉(参见财新网《永煤集团与河南能化遭自律处罚 发债业务被暂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