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连发四份警告 将海通证券违规情况报送央行证监会

2021年01月09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商协会作为自律组织主要是展开自律调查、收集证据,惩罚手段有限,下一步对海通证券等如何处罚,还需要在债市统一执法的框架下,由证监会来判定
1月8日晚间,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了对海通证券以相关公司违规行为的四份警告,责令海通证券及其子公司海通期货、海通资管,以及通道公司东海基金,进行全面深入整改。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海通证券协助永煤集团违规发债的行为,终于得以明确。

  1月8日晚间,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了对海通证券以及相关公司违规行为的四份警告,责令海通证券(600837.SH)及其子公司海通期货海通资管,以及通道公司东海基金,进行全面深入整改。同时,交易商协会称,已将有关违规情况报送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

  由于交易商协会作为自律组织主要是展开自律调查、收集证据,惩罚手段有限,下一步对海通证券等如何处罚,还需要在债市统一执法的框架下,由证监会来判定。

  根据前述公告,海通证券作为相关债务融资工具的主承销商及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参与者,通过下属子公司以及通道公司东海基金的相关资管计划,主要存在两项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一是协助相关发行人在发行环节购买自己的债券,破坏了市场发行秩序;二是协助相关发行人交易自己发行的债券,规避人民银行〔2015〕第9号公告相关规定。此外,海通证券还存在内控管理不到位的违规情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