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宁波银行低价包销债券 被交易商协会暂停业务两个月

2021年01月05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商协会加大对主承销商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自律管理力度,对包括宁波银行在内的3家主承销商处以警告并通报市场
2020年12月31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对宁波银行予以警告、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2个月的处分公告;暂停业务期间,宁波银行不得担任债务融资工具簿记管理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针对债券承销中的低价包销等不正当竞争行为,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暂停业务的严厉处分。

  2020年12月31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对宁波银行予以警告、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2个月的处分公告;暂停业务期间,宁波银行不得担任债务融资工具簿记管理人。

  具体处分理由是,宁波银行作为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在相关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及发行工作开展中,存在违反银行间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一是以不正当手段承揽业务。2020年以来,宁波银行包销的多期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利率远低于上市后合理估值,承销费收入不足以弥补包销账户损失,违背了公平竞争原则,影响了市场正常秩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