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翔涉案股份轮候冻结 资产甄别仍未结束

2020年12月29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股份在青岛公安部门的冻结已经解冻,但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20年12月24日,冻结期限为两年
三家与徐翔有关的A股上市公司近日发布股东持股解冻和轮候冻结的公告,相关股份的冻结权已由青岛市公安局转至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但徐翔案资产甄别工作何时结束仍不明朗。图为徐翔的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三家与徐翔有关的A股上市公司近日发布股东持股解冻和轮候冻结的公告,这意味着相关股份的冻结权已由青岛市公安局转至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但徐翔案资产甄别工作何时结束仍不明朗。

  徐翔妻子应莹在社交媒体称,“很多人来问我,案子是否进入到执行阶段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12月24日,青岛中院法官与我见面的时候,并未提及相关公司股权解冻和冻结事宜”。她12月25日称,案件执行还没有立案,“还没有达到移送执行的标准”。

  三家公司中,文峰股份(601010.SH)是徐翔信息型市场操纵案13家涉案上市公司之一,徐翔通过母亲郑素贞持有2.7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8%,是第二大股东;大恒科技(600288.SH)和宁波中百(600857.SH)虽不是涉案上市公司,但徐翔通过母亲郑素贞、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3亿股(29.75%,第一大股东)和0.35亿股(15.78%,第一大股东),这些被认定为徐翔的资产(参见财新网《特稿|徐翔案落幕 “股神” 褪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