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板市场”获批试点PE/VC份额转让 率先落地北京

2020年12月16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转让标的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注册地在北京的基金份额,但对份额受让方不作地域限制,全国各地的合格机构投资者都能参与
资料图:北京金融街街景。2020年12月10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同意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北京是获得该项试点资格的第一个地区。

  【财新网】(记者 岳跃)据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消息,2020年12月10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同意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北京是获得该项试点资格的第一个地区。

  据悉,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转让的私募基金份额标的,只能是注册在北京的基金或者基金的管理人注册在北京,但对份额受让方不作地域限制,全国各地的合格机构投资者都能参与受让。

  PE/VC基金在到期清算退出之前,基金投资者因自身财务状况、对现金流的需求变化等多种原因,要将所持有的基金份额转让给其他有意向“接盘”的投资者,这一出让与受让被称为私募基金二手份额(Secondaries)转让交易或S交易,由S交易组成的市场就是私募二级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