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资全面入场PE/VC 行业限制正式取消

2020年07月15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限制,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
保险机构将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长期资金支持,而银保监会早在2018年10月开始征求意见的《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暂行办法》修订稿也或将正式落地。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7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鼓励金融机构开展设备融资租赁和与创业相关的保险业务。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限制,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

  这意味着,保险机构将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长期资金支持,而银保监会早在2018年10月开始征求意见的《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暂行办法》修订稿(下称《暂行办法》)也或将正式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