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立案调查永煤及审计机构

2020年11月27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商协会已对永煤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自律调查;永煤涉嫌的违规行为包括逃废债、结构化发行、欺诈发行、操纵市场、未尽职调查、财务报表造假、虚假评级、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及时等
11月27日晚间,证监会披露称,决定依法对永煤及其审计机构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河南省国企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煤”)债券违约两周多来,冲击不断,其是否存在信披及造假还有待监管厘清。

  11月27日晚间,证监会披露称,决定依法对永煤及其审计机构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证监会表示,立案调查是依据《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执法工作的意见》(银发〔2018〕296号)(下称《工作意见》)确定的债券市场统一执法工作机制作出的安排;下一步,证监会将与相关金融管理部门密切协同,按照国务院金融委“零容忍”的工作要求,依据《证券法》等法律法规严肃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