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港通再扩容 内地投资者将可买港股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

2020年11月25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股科创板股份也会纳入互联互通;但阿里巴巴等多家在港第二上市公司何时纳入仍是未知数
资料图:港交所。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内地与香港的股票互联互通机制将再度扩容,科创板有望迎来境外投资者的资金,境内投资者也可以南下投资A股稀缺的生物科技板块。

  11月2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2020年施政报告,提及上述安排。这是林郑月娥在11月初访京后,与中央达成的共识。香港交易所(00388.HK)对此安排表示热烈欢迎。

  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称,中央将继续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同意将在香港上市的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和内地科创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条件下纳入“互联互通”的选股范围,在两地金融互联互通上再添亮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