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港通买港股 下月中推实名制

2019年12月20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向港股通实名制原计划2019年初实行,时隔一年终于落地
沪、深两地证券交易所12月20日晚公布南向实名制启动日期,正式宣布各自修订港股通业务相关条例。自2020年1月13日起,中国境内资金经沪深港通投资港股,须向市场监管者披露投资者身份信息。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自2020年1月13日起,中国境内资金经沪深港通投资港股,须向市场监管者披露投资者身份信息。

  沪、深两地证券交易所12月20日晚公布南向实名制启动日期,正式宣布各自修订港股通业务相关条例。至此,股票互联互通历时两年,在南北向通道均推行实名制的计划终于落地。

  早在2018年末,香港证监会就曾表态称,计划在2019年第一季度推行港股通实名制(详见财新网“港股通拟2019年首季采用实名制”)。相关计划因市场和社会环境复杂等因素,迟迟未能推进,最终两地监管部门时隔一年终于拍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