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股通买A股 9月17日起须实名

2018年08月24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引入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可穿透至每一名散户个人信息;对于机构投资者,只会穿透至资产管理公司一级,不会穿透至单个基金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告,沪、深港通北向交易将于9月17日正式采取“看穿机制”,即投资者识别码制度。新机制实行后,经沪、深港通参与北向交易的投资者,将提供身份编码相关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境外市场投资A股将逐步开始实名制。8月24日晚,中国内地与香港两地证券监管部门同时宣布,股票互联互通北向交易,即沪、深股通,将从2018年9月17日起正式采用“穿透式监管”。

  该机制是两地证券监管部门协同维护市场秩序,打击市场失当行为的一项重要合作。新规实施后,两地监管部门将能直接识别从香港市场经沪、深股通投资A股的散户身份信息,以及资产管理公司信息。

  2017年12月1日,香港证监会对外宣布互联互通实名制方案,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北向交易中率先引入“投资者识别码制度”,未来会考虑在南向交易中引入同样制度。(详见财新网报道“互联互通实名制方案出炉 北向交易率先引入投资者识别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