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永煤冲击波首考 冀中能源到底能否如期打款?

2020年11月20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冀中能源既同为煤炭行业的地方国企,又同是评级AAA的债市常客、发债大户,还同样已经出现资金流危机端倪,因而成为首个接受永煤债券违约冲击波考验的发行人
11月20日,河北省级煤炭能源国企冀中能源集团有两笔债券要偿付。由于周末休市,到期日顺延至周一,但一般发行人会在周五准备好资金甚至提前打款。图为冀中总部大楼。图/冀中能源网站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王娟娟)冀中能源的钱到底能还上吗?”这是周五(11月20日)债市人士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这个周末,河北省级煤炭能源国企冀中能源集团有两笔债券要偿付:超短期融券“20冀中能源SCP004”将于11月22日(周日)到期,“19冀中能源PPN005”按计划也将于当日付息。由于周末休市,到期日顺延至周一(11月23日),但一般发行人会在周五准备好资金甚至提前打款。

  近期的河南永煤集团债券违约事件,影响了债券市场对煤炭板块和一些地方国企的信用判断。冀中能源集团既同为煤炭行业的地方国企,又同是评级AAA的债市常客、发债大户,还同样已经出现资金流危机端倪,因而成为首个接受永煤冲击波考验的发行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