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展期方案表决无效 紫光私募债实质性违约

记者 吴红毓然 张而弛
2020年11月16日 19:27
见证律师认为,鉴于本次持有人会议召集、召开程序不符合《发行协议》及《持有人会议规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持有人会议未能有效召开,亦未形成有效表决
根据紫光集团半年报,截至2020年6月末,紫光集团的有息债务总额为1566.91亿元,其中,一年以内到期有息债务金额为814.28亿元,占比51.97%,一年以上到期有息债务金额为752.63亿元,占比48.03%。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而弛)略超市场预期,紫光集团最近到期的一笔私募债展期的议案无效。

  11月16日,财新记者独家获悉,“17紫光PPN005”展期方案的表决无效。该笔私募债的评级为AAA,发行规模13亿元,票面利率为5.60%,发行于2017年11月14日,于2020年11月15日到期。由于11月15日是周日,兑付日期顺延至此后的第一个工作日11月16日。截至发稿,多位投资者称,该笔私募债没有兑付。财新记者向紫光集团查询,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