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紫光集团兑付两只债券 一只永续债未赎回重定价

2020年11月02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紫光集团债券自4月以来价格一路下跌,债券一级市场融资受阻;紫光集团资产负债率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面临较大偿债压力
继北大方正之后,清华大学校企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最近也因为连续遭遇债券兑付的关键时点而成为债市焦点。

  【财新网】(记者 梁虹)北大方正之后,清华大学校企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紫光集团”)最近也因为连续遭遇债券兑付的关键时点而成为债市焦点。

  上周,应于2020年10月30日到期赎回或重新确定票面利率的“15紫光PPN006”未被赎回。该PPN于2015年10月30日起息,存续规模10亿元,期限为5+N年,当前票面利率6.5%。据财新记者了解,一个月前紫光集团曾表示会在到期时赎回“15紫光PPN006”,但在该PPN到期前一天发公告说不会赎回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