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证券债券发行中止审查 源于大股东债务危机?

2020年11月03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士认为,方正证券被暂停发债与大股东方正集团当前的债务危机有关。在方正集团重整方案落定之前,方正证券恐难恢复发债
11月3日,证监会于官网披露,依法审查了方正证券提交的发行公司债申请文件,决定中止对该行政许可的申请。但对于具体因何中止审查,证监会并未详细披露。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 11月3日,证监会于官网披露,依法审查了方正证券(601901.SH)提交的发行公司债申请文件,依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下称《规定》)第22条的有关规定,决定中止对该行政许可的申请。但对于具体因何中止审查,证监会并未详细披露。

  《规定》第22条载明,当申请人或其合作发债的中介机构出现被行政机关调查、被司法机关侦查以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或处罚等六种情形时,证监会应当做出中止审查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