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提高准入门槛、限制杠杆率 网络小贷行业或迎巨变

2020年11月03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拟在机构准入、注册资本、杠杆率等关键问题上对经营网络贷款的小贷公司提出明确要求;不过征求意见过程中,必然面临博弈,最终能够落地多少,仍待观察
2020年11月2日,北京,地铁通道内的花呗广告。根据央行数据,截至2020年9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7227家。其中,有两百多家可以开展网络小额贷款业务。

  【财新网】(记者 胡越)提高跨省开展网络小贷业务的门槛、限制联合贷款出资比例和杠杆率,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突然祭出的《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将对行业带来多大冲击?

  小贷行业资深人士、江苏兀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嵇少峰认为,新规全面提升了互联网小贷的门槛,事实上已将全国249家已核批经营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的公司一起放在了火上。“50亿元的资本金、一年内规范到位,相信不超过20家能有此实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