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广期所计划于12月中旬挂牌

2020年10月23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期所的设立将跟中金所一样,将采用公司制,由几家期货交易所共同出资设立
广期所筹备组小组成立于10月上旬,正式开始广州期货交易所的筹建工作,这标志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广州期货交易所(下称“广期所”)即将成为资本市场的第五大期货交易所。近日证监会广期所筹备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计划广期所于12月中旬揭牌。

  一位参与广期所筹备人员告诉财新记者,广期所的设立将跟中金所一样,将采用公司制,由其几家期货交易所共同出资设立。当前市场现存的期货交易所主要有四家,分别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目前市场上除了中金所外,其他几家期货交易所均为会员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