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期货亮相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

2017年12月18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1月到期的主力合约开盘突破2万美元,但随后一路下跌至18345美元,跌幅近6%,未触及7%的熔断线
继上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抢得比特币期货上线头筹后,今日(12月18日),全球最大的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CME)也终于上线了该产品,代码为“BTC”。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朱亮韬)继上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抢得比特币期货上线头筹后,今日(12月18日),全球最大的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CME)也终于上线了该产品,代码为“BTC”。

  据CME数据,2018年1月到期的主力合约开盘突破2万美元报20650美元,但随后一路下跌至18345美元,跌幅近6%,未触及7%的熔断线。截至发稿前,前述合约跌580美元至18920美元,交易量581手。相比之下,包括2月、3月、4月到期的合约价格则高于开盘价,均显示在20000美元及以上,但交易量合计仅有5手。

  与此同时,CBOE的比特币1月到期合约价格为18900美元/枚。据marketcap.com显示的综合价格,比特币的现货价格为18720美元/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