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耶伦:比特币是高度投机性的资产 个人亏钱无关金融稳定

2017年12月14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即将卸任的美联储主席说,“比特币既非稳定储值工具,也非法偿货币,而是高度投机性的资产。美联储只负责让银行做好反洗钱,关注包括银行在内的核心金融体系不对比特币有显著敞口。美联储短期内不会考虑发行数字货币”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比特币目前只在支付体系中扮演非常有限的角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比特币目前只在支付体系中扮演非常有限的角色,它既不是稳定的储值工具,也不是法偿货币(legal tender),而是高度投机性的资产。

  在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举行美联储最新一次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即将卸任的耶伦在这场谢幕演出中,三次被问及比特币和数字货币相关问题,做出了颇为坦率的回答。

  她表示,美联储对于比特币并没有任何监管上的角色——除了确保受美联储监管的银行以恰当的方式管理与比特币市场参与者的任何互动,以及他们能恰当地监控洗钱行为、落实好《银行保密法》(注:主要关于反洗钱)要求等他们所负有的职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