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谈健全宏观审慎 房地产金融、影子银行等是重点

2020年10月21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立中国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证券机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制定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恢复和处置计划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图/金融街论坛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表示,中国将持续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完善系统性风险监测评估体系,并加强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和金融控股公司监管。

  “相比货币政策,宏观审慎政策的理论与实践总体上起步不久,各国宏观审慎政策框架都还在不断健全完善。”10月21日,潘功胜在2020年金融街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 “(我们将)适时发布《宏观审慎政策指引》,完善我国宏观审慎政策的总体设计和治理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