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将稳步扩大房企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适用范围

2020年09月14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个制度建设的目的,在于增强房地产企业融资管理的市场化、规则化和透明化;两部门充分考虑企业和市场的实际情况,设计了过渡期安排
9月14日,潘功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政策吹风会上表示,央行和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近期出台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前后酝酿了近两年时间。资料图:潘功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8月底,央行和住建部联合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引发市场讨论,并被总结为“三条红线”。近日,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将同住建部以及其他的相关管理部门,跟踪评估执行情况,不断完善规则,稳步扩大适用范围。

  9月14日,潘功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政策吹风会上做出如上表述。他表示,央行和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近期出台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下称“房企融资新规”),前后酝酿了近两年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