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报告:信贷收紧、交付推迟 房企差距将拉大

2020年09月09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还未正式落地的“三条红线”融资新规,对部分“BB”和“B”评级开发商影响更大
9月8日,评级机构标普全球在题为《信贷收紧,中国开发商下半年需负重前行》的研报中称,充满挑战的运营环境和信贷收紧将对管理完善的企业较为有利,而高杠杆企业因此面临的各自差距将越来越大。

  【财新网】(记者 陈曦)2020年上半年,在流动性总量宽松的大背景下,房企拿地热情高涨,部分城市土地市场升温。但随着货币政策回归常态、监管对房企融资管控收紧,这种情况正发生改变。9月8日,评级机构标普全球在题为《信贷收紧,中国开发商下半年需负重前行》的研报中称,充满挑战的运营环境和信贷收紧将对管理完善的企业较为有利,而高杠杆企业因此面临的各自差距将越来越大。

  近期,一份被称为“三条红线”的房企融资新规在尚未正式落地之时即引发业内激烈讨论。所谓“三条红线”是指,“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小于1”。据悉,8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于在京召开的“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上,传达了这一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