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宏观审慎政策国际经验与我国的探索实践

2020年09月29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将持续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适时发布《宏观审慎政策指引》,不断推动完善我国宏观审慎管理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系统性风险监测评估体系,加强重要金融机构监管,进一步做好宏观审慎政策与货币政策、微观监管政策的协调配合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潘功胜

  文|潘功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基于我国国情并深刻总结国际金融危机教训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人民银行认真履行宏观审慎政策牵头职能,建立完善宏观审慎制度体系,创新丰富政策工具,积极推进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金融控股公司、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宏观审慎监管,成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的重要内容,也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供了坚实支撑。

建立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国际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