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转板预期未变 精选层挂牌一年可操作

2020年10月12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所一直在证监会指导下制定细则,2021年7月前肯定会实施
精选层自7月27日鸣钟开市以来,监管层面不断释放改革措施预期。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其中,涉及在资本市场改革的内容中,建立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被提及。接近股转公司的人士表示,交易所一直在证监会指导下制定细则,2021年7月前肯定会实施。

  6月3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公司,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的,可申请转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不过,相关细则仍未出台。

  申万宏源研报认为,现阶段无需过多专注转板细则,而应重视注册制改革的大方向。投资者普遍预期2020年四季度交易所将出台转板细则,并希望通过细则来确认哪些公司能实施转板,以降低转板事件性套利的风险。这也是精选层市场行情迟迟未能启动的原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