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调整指定信披媒体名单

2020年09月12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认为,符合条件的媒体应有一定的数量,促进媒体适度竞争,对其收费行为形成外部约束;同时媒体不能过多,否则容易产生恶性竞争、损害信息传播秩序
9月11日证监会将从事证券市场信息披露业务的媒体名单由8家调整为7家,删除了《中国改革报》和《证券市场周刊》,增加了《经济参考报》。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我国证券市场从建立之初就确定了制定信息披露媒体制度,并随着实践发展不断调整完善。9月11日证监会将从事证券市场信息披露业务的媒体名单由八家调整为七家,删除了《中国改革报》和《证券市场周刊》,增加了《经济参考报》。

  此前法定信披媒体,通常为业内所说的“七报一刊”,即《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金融时报》《中国改革报》《中国日报》《证券市场周刊》,以及《经济日报》(由其下辖《证券日报》执行);实际运行中基本为“三报一刊”,即《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市场周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