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山生物九连板追涨者散户占97% 深交所严密监控发声示警(更新)

2020年09月03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山生物九连板的买入者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买入金额占比97%;以持股市值小于30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为核心主力;机构投资者整体参与度低;从买入居前账户交易习惯来看,平均持股时间短,短线交易特征明显;涨停板买入封单较为分散,中小投资者为主要力量
9月3日,畜牧养殖行业小市值上市公司天山生物高开高走,尾盘上涨20%,连续第九天封涨停板。深交所盘后披露的数据显示,天山生物九连板的背后是散户的狂欢,零星也有机构参与其中。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创业板注册制新规实施以来,头两批新股已有降温趋势,但存量老股天山生物( 300313.SZ )仍然疯狂。9月3日,畜牧养殖行业小市值上市公司天山生物高开高走,尾盘上涨20%,连续第九天封涨停板。深交所盘后披露的数据显示,天山生物九连板的背后是散户的狂欢,零星也有机构参与其中。

  鉴于天山生物近期股价短线资金接力炒作明显,深交所在9月3日晚发声,建议投资者增强风险意识,理性合规参与交易,切忌盲目跟风炒作,避免侥幸投机心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