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通银行上半年净利下滑近15% 疫情冲击资产质量承压

2020年08月31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拨备计提和不良核销的规模都有明显增加,交行报告期末的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还是由年初的171.77%下降至了148.73%,显示出疫情影响下资产质量的压力颇大
截至6月末,交通银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10.67万亿元,同比增长7.72%;净经营收入1269.59亿元,同比增长7.31%。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8月28日,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截至6月末,交通银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10.67万亿元,同比增长7.72%;净经营收入1269.59亿元,同比增长7.31%。而在疫情冲击、主动让利和增厚拨备多因素影响下,交行上半年的净利润也出现负增长,同比减少14.61%至365.05亿元。

  交通银行副行长郭莽在半年报业绩会上称,上半年交通银行通过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为60余万客户纾困解难,涉及到的贷款金额是1700亿元;同时主动降低了贷款利率、减免客户收费,初步统计上半年为实体经济让利约14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