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8月24日财经早知道:18家创业板注册制“新秀”登陆A股

2020年08月24日 06:31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证监会新规:再敢欺诈发行 原价回购;银保监会:配合地方政府制定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化解风险方案;字节跳动周一将起诉美国政府 正准备“关停预案”;王玉玲、黄晓龙挂帅 存保基金公司独立运营在即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18家创业板注册制“新秀”登陆A股

翘首以盼之下,18家创业板注册制“新秀”今天集体登陆A股。这代表着肩负推进资本市场改革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重任的创业板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也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进入又一个崭新时期!(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新规,再敢欺诈发行 原价回购

注册制下的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环节中,具有欺诈行为的发行人将被责令回购证券,品种不限于股票,还包括债券、存托凭证等。《实施办法》适用于实行注册制的科创板、创业板等板块,回购价格为市价或买入价。(财新)

银保监会称,配合地方政府制定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化解风险方案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务之急主要是,配合地方政府摸清风险底数、组织清产核资并据此“一行一策”制定实施方案。(财新)

相关新闻:银保监会:普惠小微贷不良率已接近原定容忍限度

习近平表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习近平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要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须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财新)

李克强考察重庆京东方表示,西部地区要更大担负起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任

李克强说,西部有大的回旋余地优势,既要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又要敢于参与国际竞争。(中国政府网)

易纲:金融部门要进一步加大 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

8月23日,央行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深入了解支持企业延期还款和扩大信用贷款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落实情况,8月21日下午,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到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证券日报)

一箭三星 中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5星等3颗卫星

北京时间8月23日10时27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多功能试验卫星、天拓五号卫星。(证券日报)

新三板股权激励指引发布 上限30%

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原则上不得低于有效市场参考价的50%。只能采用直接持股方式,需自筹资金,不允许股票质押、不能给员工贷款或提供资助。(财新)

银保监会:坚定支持中资机构维护香港金融稳定

该会称,合作协商是解决中美经贸金融问题的唯一正道。(财新)

住建部央行明确,形成重点房企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住建部获悉,8月20日,住建部、央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增强房地产企业融资的市场化、规则化和透明度,央行、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证券时报)

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财新一线)

铁矿石上演供需失衡大戏,交易所发布交割提示

铁矿石期货自上市以来持续发挥着服务钢铁产业避险和定价的重要职能,尤其在2018年引入境外交易者,目的是使其国内外参与者结构更加均衡,提高国际影响。今年以来,由于现货供需端结构发生较大改观,期货市场在对冲风险方面发挥了作用。日前,大连商品交易所)先后发布有关通知,从新增交割品到提示交割事项,进一步维护铁矿石期货市场平稳运行和市场功能作用发挥,深度服务钢铁产业。(证券日报)

相关新闻:封面报道|解锁百亿吨铁矿石

【公司要闻】

王玉玲、黄晓龙挂帅 存保基金公司独立运营在即

从风险发现、早期纠正到风险处置,当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任务繁重,但目前的尴尬在于,存保基金的人、财、物吃紧。(财新)

字节跳动周一将起诉美国政府,正准备“关停预案”

特朗普政府一再施压,包括要求在90天内剥离TikTok。洽谈出售事宜的同时,字节跳动正在准备“关停预案”,包括避免对支付员工薪资产生影响等应对措施。(财新)

相关专题:TikTok在美遇阻始末

华谊兄弟王中磊:拥抱互联网的同时 要重视电影窗口期合理性

王中磊表示,窗口期缩短会影响电影院对观众的吸引力。观众很快可以在线上看到新电影,走入影院观看电影的迫切性没有那么强。(财新)

贝莱德建信理财获批 东方汇理控股理财公司预计四季度开业

银保监会批准贝莱德、建行理财子、淡马锡合资设立公募理财公司,开业申请仍待筹备后另行批准。首家获批的外资控股理财公司汇华理财预计年底推出第一个产品。(财新)

格兰仕谋求控制权 拟要约收购惠而浦

8月23日晚间,惠而浦公告称,公司收到广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书面告知函,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正在筹划部分要约收购事项,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证券时报)

【国际财经】

美国众议院周六通过邮政服务法案

美国众议院周六通过邮政服务法案,民主党人称削减邮政服务或损害疫情期间邮递总统大选选票的能力;特朗普威胁将行使否决权。(彭博)

美国墨西哥湾面临前所未有双重飓风袭击 海上油气平台撤离员工

两个风暴将在几天内接连登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并升级为飓风,当地海上能源平台员工撤离,从德克萨斯州到佛罗里达州,官员和当地居民严阵以待。(彭博)

拜登获美民主党正式提名 誓言带领美国走出“黑暗时节”

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演说中,拜登表示自己虽然隶属民主党,但会力争成为一名“美国人的总统”,即使为了那些没有为他投票的选民,他仍然会努力尽职。(财新)

韩国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00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当地时间22日零时至23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7例,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0例。(新华社)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市场】

美股周五收高

道指涨190.60点,或0.69%,报27930.33点;纳指涨46.85点,或0.42%,报11311.80点;标普500指数涨11.65点,或0.34%,报3397.16点

纽约金价21日微涨

1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收于每盎司1947美元,涨幅为0.03%;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1.5美分,收于每盎司26.732美元,跌幅为1.53%

国际油价21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8美分,收于每桶42.34美元,跌幅为1.12%;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5美分,收于每桶44.35美元,跌幅为1.22%

【今日新股】

奥来德申购代码787378

【本周关注】

8月24日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德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新西兰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新西兰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美国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8月25日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美国7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

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

8月26日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821)

瑞士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瑞士8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821)

美国旧金山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参加一场在线小组会议,主题为“放大镜下观察不平等和新冠疫情”

8月27日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瑞士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季率)

瑞士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率)

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822)

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召开,至28日,主题为“展望未来10年: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视频会议上讲话,讨论货币政策框架的评估

加拿大渥太华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参加2020年杰克森霍尔视频会议的小组讨论

8月28日

法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法国第二季度GDP(季率)终值

加拿大6月GDP(月率)

加拿大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

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7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2020年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视频会议)上发表讲话

8月29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828)

版面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