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京东合资香港虚拟银行将开业 主打电子支付返现

2020年08月11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时一年半才开业,远超市场预期,开业前频遇人事变动
Livi没有透露盈利时间表,截至2019年末,该行净亏损2.01亿港元,资产规模为25.16亿港元,是八家香港虚拟银行中资产规模最大的一家。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银香港京东数字科技怡和集团合资成立的香港虚拟银行Livi Bank,将于明天(8月12日)正式开业,成为香港第四家开业的虚拟银行。

  Livi是最早取得香港虚拟银行牌照的三家金融机构之一,但时隔近一年半后才营业,远超市场预期。至此,香港八家持牌虚拟银行尚有四家仍未开业。

  与已经开业的三家虚拟银行主推高利息产品不同,Livi在开业初期主打电子支付消费功能。该行与银联合作,用户可使用银联二维码,通过Livi的手机应用程式,在银联香港网络的商户内消费。相比之下,早前宣布开业的汇立银行在消费领域选择与国际信用卡机构万事达公司合作,推出虚拟银行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