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第三家虚拟银行开业 定存利率高低由人数决定

2020年07月30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立银行致力于颠覆现有消费和储蓄模式
香港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Welab全资控股的汇立银行,7月30日正式开业,成为香港第三家营业的虚拟银行。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Welab全资控股的汇立银行,7月30日正式开业,成为香港第三家营业的虚拟银行。

  香港共有八家金融机构拥有虚拟银行牌照,但从取得牌照至今已过去近一年半,仍有五家尚未开业。汇立银行也是首家开业的独资虚拟银行,母公司Welab主营互联网借贷业务。

  汇立银行与早前已开业的两家同行一样,也将利率优惠作为吸引客户的方法之一,但在产品设计上作出创新,定期存款产品设置了阶梯利率,利率高低将由存款人数量的多少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