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第二家虚拟银行开业 小米控股

2020年06月11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雷军表示,这是小米金融业务新的里程碑
除了香港虚拟银行牌照,小米金融还手握消费金融、小额贷款、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银行、保险经纪、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牌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在香港首批虚拟银行牌照获批逾一年之际, 6月11日,小米(01810.HK)控股的天星银行宣布正式开业,开业初期的服务涵盖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及贷款服务,并承诺3年内不收贷款手续费。

  天星银行是香港开业的第二家虚拟银行。 “这是小米金融业务新的里程碑。”天星银行董事长、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在社交平台上表示。

  作为一家虚拟银行,天星银行的所有银行服务均在网上完成,具有低成本运营优势。据官网介绍,银行可以提供最快 5 分钟的遥距开设户口、不设任何最低存款要求、可通过“转数快”(FPS) 和实时支付结算系统(RTGS)进行跨行转账、自动化审批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